朽欲明

【信白】覆灭篇

斜阳淡照,天边的晚霞一点点散去。残留的暮光温柔的打在少年的脸庞,映衬出好看的光影。

  "韩信,我…化人了,"李白忐忑说道。少年的眉眼勾人,却偏生一派温纯的模样。

  韩信看着他那副腼腆的样子,舔了舔后槽牙,心中有一股躁意涌过,这小子生的真是勾人。

  "还成吧,能看"韩信语气平淡道。

   李白缓缓低下头,轻声问道   "啊…不好看吗?",

   韩信闻言愣了一下,动了动喉结,俯身倾耳道"骗你的,好看,让人看一眼就喜欢得不得了。"

   "快点走吧,花灯节一会就开始了" 李白羞涩的说着,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。

    "好"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"韩信,你看。"李白指了指铺子,快步走过去。

"客官,您瞧一瞧,这都是琉璃坊新出的花灯,都是极上品的货物"小贩喜气洋洋的说道。

    "这个多少钱?"韩信指了指眼前这盏流着紫光的琉璃花灯。

       "客官好眼力,这可是琉璃坊出的最顶尖的尖货,有温存时光的奇妙功能"小贩看了看眼前的两个人,意味不明的笑了笑,欲言又止道"不过这个,只卖给有缘人"

   李白莞尔笑着说"哦,何为有缘人?"

   小贩盯着李白瞧了瞧,凑上前,大方道"您就是那有缘人,这盏琉璃灯我送您了"

    "这…"

    "您就甭客气了"小贩摆摆手说道。

    "韩信,你说这东西真的能保存时光吗"李白有意无意的戳着花灯,疑惑的问着。

     "试试不就知道了"韩信勾勾唇角,轻言道。

     良久,小贩看着铺子上莫名出现的龙鳞,也摇摇头笑了笑。

     "韩信,花灯很好看,星空也很美,我想温存现在的时光"李白咬咬唇,坚定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"嗯"韩信嘴角上扬,温柔回应。

      "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…"李白紧紧的看着眼前的人,目光从他削薄轻抿的唇到俊挺的鼻梁,再掠上锋利的眉梢,最终定格在他深邃的眼眸。这人和他从小一起长大,对他的喜欢也早就是扎根在血液里的。

       "我也喜欢你"韩信喉间一哽,脑中有些嗡嗡然,自己肖想已久的人对自己告白了吗?看着李白眼中泛起的点点星光,似是觉得仅仅这些是不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"狐狸,你等我脱下战甲,带你逍遥自由。这四海八荒,九幽神州你想去哪我便陪你去哪,此生,我定不会负你"一字一句传入李白的耳中,温柔而坚定。说罢,他轻轻摩挲起李白的脸颊,微挑下巴,慢慢的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"长老…我不想去天界"李白纠结着说道。  

     "你必须去,带着元魂珠,去往天界历练"不容置喙的说道。

    "可青丘本就是修炼灵力的圣地,为什么非要去天界"李白不满的愤懑道。

    "你是狐王之子,背负整个青丘的未来,倘若你还有一点认识,就滚去天界"长老抹了抹苍白的胡须,呵斥道。

    "可我…我还没有同,同白龙告别"说着,眼眶变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"即刻启程。"长老浑浊的眼睛里透出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"父亲,莫要说了,我不可能出兵青丘"棱角分明的脸上泛起一层阴霾之色。

    "阿信,蚩尤于涿鹿之战大败,已是强弩之弓,此时不快而处之,日后必酿大患"男人坚毅的脸庞上,沟壑着岁月的侵蚀。叹息道,"我蛟龙一族,自古便于青丘结好,我知道你不忍心,可…青丘与蚩尤勾结,宿命难违。为了蛟龙族的危亡,为了黎民众生的存亡,这个重担,你必须抗。"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"将军,青丘余孽正往东南方逃向九黎,此时追击,尚能覆灭,请将军下令追击!"黑袍将士跪倒在地,苛求道。

    "追"韩信闭上眼,沉重下令。

    白龙盘旋在天,一柄长刺向了敌人的胸膛。

    "白龙!"李白目睹着这凄凉的景象,眼底殷红,大吼的叫着。

   "为什么?"

   "为什么!"

   "韩信,为什么…"李白殷红的眸中扯着血丝,声音嘶哑道。

  "狐狸…"深邃的眼睛里流淌出一行清泪,身形未动,看着眼前的剑生生刺向自己。剑锋一偏,终是未刺中要害。

  "白龙,此生无论生死,你我不复再见。"冰冷的声音透过剑气,传到韩信的耳朵里。

   …………

  宿命难逃,战争不是韩信可以左右的,李白看着手中长老交付的元魂珠。自嘲的笑笑,这就是他和韩信的宿命?

  以灵力为引,驱动元魂珠,将族人死去的魂魄收复,在青丘天池守护了两千年。

  "青丘之民的魂魄啊,你们永远不会飘零,我将永远守护"李白呢喃地重复着,看着天池下游走的白色身影,黯然落泪。

 …………

  "你好,我叫小蚯,我已经修炼了二百年了,白龙哥哥你也来这里偷偷修炼吗?"天池底下,一条不起眼的小蛟龙憧憬问道。

  "不是,哥哥做了错事,来领惩罚"白龙身形一动,隐匿在水中。

  "错事,那是多大的错事呢"名为小蚯的蛟龙单纯的问道。

  "罪无可恕"

  "啊,那可怎么办"小蛟龙紧张兮兮的问。

   白龙未语。

   "哥哥,你认识那个狐狸哥哥吗,他整日拿着盏琉璃灯守在这里干嘛呢"小蛟龙游来游去,疑惑的问着。

   "琉璃灯?"白龙眸中一亮,心中却被刺痛。

   "对呀,还流着紫色的光呢"小蛟龙见白龙回应,雀跃的回道。

   "哥哥,你是不是认识狐狸哥哥"

   "嗯"白龙轻声说着。

    "你们,是朋友吗?"

     "曾经的挚友,我最爱的人"

     "哦,我懂了,娘亲告诉过我,这叫宿命,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…哥哥我不喜欢这种宿命,你还有多久才能受完惩罚,和狐狸哥哥在一起"小蛟龙深沉着说着。

   "不知道"白龙摇摇头,眼中却多了一丝希望,向天池深处游去。

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"白龙哥哥,你听到了吗"

    "什么"

    "狐狸哥哥说,喜欢"

     白龙心中一沉

     "白龙哥哥你快看,狐狸哥哥的长得真好看"小蛟龙激动的将脖颈伸向池面。

      白龙身形一动,眸中带着慌乱,看向池面的人影。李白莞尔笑了一下,像千年之前一样的笑容,纯粹,美好。

   "我想你了"李白轻启朱唇,对着池面轻声呢喃…

评论

热度(6)